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2022-11-01  

2022年10月31日,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吴建德,校纪委书记朱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林文勋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骞代表学院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理论阐释、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三方面的工作作汇报。

在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汇报后,林文勋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从内在本质上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与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之间的关系。林文勋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要重点加强“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门课程的建设,尤其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讲深讲透,引导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正确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二是充分发挥学科和学术优势,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阐释,尤其是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脱贫攻坚在云南的生动实践”“党的中心任务的实现路径”“自我革命”等问题的阐释。三是进一步深化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要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作用,将集体备课作为教改项目来抓,要以一流党建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将党建与教研相结合,充分发挥创新团队作用,做到团队建设与支部建设融为一体、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要充分发挥艾思奇大讲堂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其影响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吴建德在讲话中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三进”工作,按照林文勋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细化任务清单,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及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中国乡村社会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