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率队赴临翔区调研乡村振兴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2022-12-01  

2022年11月27日至28日,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率队赴临沧市临翔区调研定点帮扶及乡村振兴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在调研中,林文勋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并看望了云南大学驻村帮扶干部。副校长刘波、吴涧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临沧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蒋世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区委副书记李忠平,以及博尚镇党委书记王一户等分别参加座谈及相关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林文勋表示,云南大学将积极与临翔区携手同行,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定推进乡村振兴。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临翔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深化校地合作,同临翔人民一道,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助力临翔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蒋世良对云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临翔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临翔区在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他表示,在云南大学的帮扶下,临翔区乡村振兴工作已迈出关键一步,但在防止返贫致贫、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方面依然任重道远,全区上下将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难得的历史机遇,在云南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强化担当,主动配合,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上,云南大学与临翔区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临翔区一中“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林文勋向临翔区一中授予“云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子。

会后,林文勋一行深入临翔区博尚镇腾龙村、碗窑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并看望学校驻村帮扶干部。

在与驻村帮扶干部座谈时,林文勋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取得的帮扶成效,并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驻村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安全防护,积极配合好地方政府工作。

在博尚镇腾龙村,林文勋一行调研考察了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智能化苹果矮砧密植试验示范基地”和乡村旅游发展、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情况,并向脱贫群众捐赠暖冬物资。

在博尚镇碗窑村,林文勋一行实地查看了茶陶产业发展情况,并为“云南大学·临翔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

供稿:乡村振兴办公室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为青年学子...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