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2022-12-06  

2022125日,云南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就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党政领导林文勋、陈华仙、朱宏、王昆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在会上讲话。林文勋指出,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在迎来百年校庆之前的一件大事。就如何开好云南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林文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参会人员要全身心地认真参会,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取得预期效果。届时,要围绕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发展任务、发展举措,群策群力,统一思想和意志。要围绕学校的中心目标,就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百年校庆等工作,收集师生及学院、学校层面的思考及意见建议,汇聚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完成好换届选举。圆满完成换届选举既是党代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党代会的一项重要成果。换届选举要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展工作,充分发扬民主,统一思想认识,完成好换届选举。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万不可掉以轻心,党代表、列席人员、特邀嘉宾在党代会召开前和召开期间要做好健康管理,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四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好学校党代会的各项安排和部署。本次党代会将对学校未来5年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和作出安排,特别是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和要求,各院级党委要对照重点任务,对照学校的安排,切实把本单位建设发展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

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云南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情况。党代会筹备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经过各选举单位、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负责,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经校党委常委会、校党委全委会研究,并经上级党委同意,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2022128日至10日召开。陈华仙还对开好此次党代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党代会如期顺利召开;三是要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

会上,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张寿娟  摄影:王崴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校长方精云院士率队参加2022...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林文勋率队赴临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