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

2023-01-13  

2023年1月12日,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学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开好民主生活会,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吴建德,校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胡金明、陈克清、廖炼忠,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柳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高小秦,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处处长段兴武,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受校党委书记林文勋的委托,吴建德主持集体学习。

在学习环节,柳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副书记陈炳灿传达有关警示教育材料精神。

在研讨环节,参会校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大家同时表示,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夯实思想根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建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很扎实,为开好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建德还对学校假期期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职能部门、学院要做好假期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奚利

审核: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2年十大新闻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