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聘请赵继宗院士为首席特聘专家

2023-03-19  

2023年3月16日,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首席特聘专家聘任大会,聘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为首席特聘专家。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校级领导王昆华以及附属医院相关领导和职工代表出席聘任会。

林文勋向赵继宗颁发了聘书。赵继宗院士作了题为《脑机接口临床研究》的专题讲座。

聘任大会后,在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的陪同下,赵继宗院士前往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北京天坛医院云南医院)调研座谈。在调研座谈会上,他充分肯定了该中心的工作,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扶云南省神经疾病事业,全力支持该中心落地云南,提升云南医疗服务水平,造福云南人民群众。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尹勇主持调研座谈会。他向赵继宗一行及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北京天坛医院云南医院)驻昆教授赵元立、徐俊为推进该中心建设和神经医学学科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在赵继宗院士的支持与帮助下,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与天坛医院能在医教研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韦嘉表示,在天坛医院的帮助和云南大学党政的关心、领导下,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下一步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附属医院也将继续全方位努力,助推国家神经区域医疗中心早日落户云南、落户云南大学附属医院。

此次受聘的赵继宗是我国神经外科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院院长。赵继宗在脑血管病临床与基础研究方面的成就显著,是我国微创神经外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在国内率先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微创神经外科技术平台,将神经外科手术从脑解剖结构保护提升到脑功能保护,推动了我国神经外科学达到国际水准。近年来,他引领神经外科投入人类本身的“终极疆域”脑认知科学临床转化研究,目前已开展“人脑疾患导致认知功能障碍的神经环路基础临床研究”“脑心共患病的危险因素和治疗策略研究”等,探索脑心共患血管病临床创新之路,开创了更加适合人体血管性疾病诊疗的“脑心同治”临床医学新学科。

供稿:附属医院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百年云大·云生命”学术讲座... 下一条:《云南大学建校一百周年》邮...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