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2023-04-20  


4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当天中午,云南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激励广大干部师生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大学的亲切关怀、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的前进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会议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云南边疆民族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云南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为百年云大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站在百年新起点上,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肩负起一流大学建设责任,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强化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使命担当,努力开创百年云大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云大新力量。

校长方精云院士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意蕴深邃,对云南大学百年办学的历史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云南大学建设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之路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弘扬百年云大光荣传统,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出一条边疆民族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特色发展之路,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云大新贡献。

会上,其他校党政领导在交流发言中,畅谈各自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大学的亲切关怀、深厚感情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努力早日将云南大学建成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西部高校排头兵、高等教育改革的示范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高等教育高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

校党政领导陈华仙、吴建德、朱宏、王昆华、赵琦华、刘波、廖炼忠,校党委常委郭磊、柳树、高小秦、段兴武,以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邓文婷 摄影:李哲

编辑:奚利

终审:宁莉



上一条:白春礼等5位著名科学家在云南... 下一条: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暨创新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