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五四”青年节学生座谈会

2023-05-04  

2023年5月4日,云南大学召开“五四”青年节学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春使命。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在座谈会上向全校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林文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为百年云大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另外,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激励着云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扎根西南边疆,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肩负起一流大学建设的历史重任,奋力开创百年云大新局面。林文勋强调,展望2035、2050,广大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历史的接力棒必将交到当代青年手中,新时代必然需要当代青年的接续奋斗。林文勋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坚持学习、坚持阅读,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更好地了解世界,把国家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继续弘扬“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办学精神,在担当使命中谱写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华章,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青年力量,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林文勋还表示,站在百年云大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各方面工作都要继续按照“迎百年 促发展 开新局”的主线进行推进。对于青年团学工作,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将更多地走近同学们,听取同学们对在校学习、生活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和帮助同学们成长。
   参加座谈会的青年团干和团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以及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志愿服务、校园生活、共青团工作等主题踊跃发言,谈感想、谈理想、谈打算,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学...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讲授2...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