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父亲熊庆来》《熊庆来画传》出版和传播座谈会举行

2023-10-23  

2023年10月20日,《父亲熊庆来》《熊庆来画传》出版和传播座谈会在云南大学举行。熊庆来先生之子熊秉衡先生及亲属代表、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周学斌、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昌山、云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超民、弥勒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泉兵,以及专家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副校长陈克清主持。

熊庆来是杰出的数学家、教育家和爱国知识分子的典范,云南大学校长期间,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与会领导和代表表示,今年是熊庆来诞辰130周年,正值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站在百年新征程上学校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弘扬熊庆来追求并实践的求新求真精神,探究其“师资为首”“学术救国”的治校理念,践行其不畏艰难、艰苦创业的责任担当。

熊秉衡向学校捐赠了熊庆来部分书法作品(复制件)、影像资料(电子版)和生活用品等实物。参会嘉宾围绕两本著作的创作、出版和传播开展了研讨。

熊庆来,1893年10出生于弥勒县,1937年至1949年担任云南大学校长。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审核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香港新华集团签署... 下一条:民建中央调研组到云南大学调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