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有我”云南大学2023年迎新文艺晚会举办

2023-10-24  

2023年10月20日,“有我”云南大学2023年迎新文艺晚会在呈贡校区举办。校长方精云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德,副校长胡金明、吴涧,以及各学院新生代表们12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近5000余人线上观看晚会直播。

晚会在暖场串烧歌曲声中拉开序幕,青春洋溢的旋律让大家心潮澎湃。今年秋季,云南大学迎来了百年校庆后的首批新生,新同学带着青春的气息、父母的嘱托、党和祖国的期许,从百年云大再出发。校庆原创歌曲《再出发》诠释了新云大人用青春“有我”的激情书写人生新篇章的美好希冀。

情景剧《建筑里的云大》,穿越时光的画卷,随着老教授的娓娓道来,同学们穿行于云大校园,与百年风雨兼程中的先辈相遇,云大建筑厚重的历史徐徐展开,带上前行的能量与荣光,憧憬着未来更好的自己。

一首《父亲写的散文诗》,唱出了云大学子对父母的感恩与爱,表达了父辈留给云大学子的责任与希望。

舞蹈《青春的样子》用跳动的音符,青春的狂欢,诉说着学子们的热爱和追求,展现出青春最美的样子,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歌曲《你好,云大人》的词、曲、唱均由云大学子原创合作完成,温暖的歌词、热情的旋律,共同唱响云大人专属的情怀,见证云大人不凡的青春,记录云大人奋斗的身姿。传承先辈的精神,新一代的魁阁星火照亮云端,梦想的种子在这里扎根,理想的火花在这里迸发。在云大人追逐梦想的征程上,有漫天星辰与绚烂的飞花作伴,秋日纷飞的银杏叶,向新一代的云大人挥手问好。

晚会上,由学生艺术团和研究生支教团同学同台演绎的小品《我的支教我的团》,讲述了云大人的支教故事和深切感悟。2013年,云南大学首次获得研究生支教团项目,10年来,10批、26支、118名云大学子怀揣支教扶志的情怀,接续奔赴云南8个县市区开展支教,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一声鼓响风调雨顺,二声鼓响国泰民安,三声鼓响四海升平……”歌舞《三声鼓响幸福来》表达了边疆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及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首《有我》,唱出了一代代团员青年汇聚在党的旗帜下,用拼搏奋斗诠释青春誓言,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时代的洪流中,用青春续写奋斗有我的不朽乐章。

由校工会老师带来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跳出了灯火里的美好生活,用温暖的旋律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诗朗诵《读中国》用最美好的文字,最温暖的声音,为祖国母亲献上最深情的祝福。

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师生一同唱响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追梦的青春之歌,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本次迎新晚会筹备历时近2个月,经过方案策划、演员招募、排练彩排等各环节周密准备,校团委、校工会、校学生艺术团、昌新国际艺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演员和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筹备排演,保障高质量演出,360余名师生在台前幕后为晚会的举办付出了大量心血,全力以赴为2023级新同学带来最温暖、最闪亮的记忆,用精彩的表演、艺术的形式展现了云大人以“有我”的精气神,共同向党、向祖国许下“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的青春誓言!唱响云大学子奋斗有我、担当有我、强国有我、复兴有我的青年最强音,共同续写云南大学新的辉煌!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大学共...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香港新华集团签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