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

2023-11-08  

2023年11月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4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会。云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卢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周学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云南大学原副校长杨泽宇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分会规则修订草案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云南大学副校长廖炼忠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翟崑、清华大学史志钦、复旦大学黄仁伟等9人当选为副理事长,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齐鹰飞当选为监事,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卢光盛当选为秘书长,秘书处挂靠在云南大学。

在大会闭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致辞,廖炼忠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发言。

在学术年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围绕“高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作为、新路径”“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的新动向”等主题作报告,与会人员热烈参与讨论。

供稿:国际关系研究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审核:宁莉


上一条:校长方精云院士到云南大学多... 下一条:云南艺术学院领导到访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