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大后勤四季讲坛第三十讲举行

2018-03-26  

3月22日晚,由后勤集团主办的云大后勤四季讲坛第三十讲在宾馆四楼会议厅举行,邀请到云南知名作家、时评人赵立(网名“风之末端”),以“后勤员工的乡土记忆:昆明方言溯源”为题进行讲座。后勤集团党政负责人、职工代表,及赵立老师粉丝,约270人参加讲座。

赵老师紧紧围绕主题,以历史沿革为脉络对昆明方言的来源、融合、形成进行梳理。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方言背后的故事,以轻松愉悦的心境为大家剖析了昆明方言“丰富多彩、古拙朴实、五方色彩、雅达纯净”的词汇特性。整场讲座,赵老师侃侃而谈,妙语连珠,将昆明的时光印象清楚地勾勒在大家眼前,引起众人共鸣,获得强烈反响。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马学荣主持讲座并总结发言,她希望后勤员工通过聆听讲座,丰富业余生活,对昆明的历史,昆明方言溯源进行了解。

后勤集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林峰同...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郭伯灵院士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