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林峰同学获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资助

2018-03-27  


近日获悉,云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蔡林峰同学,获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Hong Kong PhD Fellowship Scheme HKPFS)资助将赴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攻读博士研究生。

HKPFS2009年由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研究资助局设立。此项计划旨在吸引世界各地优秀研究生来港修读博士学位课程。申请者须具备出色的学术表现、优秀的研究能力/潜质、良好的沟通技巧及卓越的领导才能。每学年全港博士研究生中仅有约230名申请人最终获得资助。获奖的博士研究生每年获港币24万元津贴、1万元的会议及研究活动交通津贴。除此之外,获颁HKPFS的博士研究生还将获得香港浸会大学提供的每年港币42000元的奖学金以支付学费,以及港币1.5万元的津贴用以参加会议和研究活动。

材料学院秉持科研反哺教学的理念,为本科学生创造参与科研的机会。在纳微复合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老师的指导下,蔡林峰同学主持和参与了校级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各一项。受益于这样的培养模式,该同学能够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实际科研中,并在研究工作中学习课堂之外的知识,学习与研究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团队老师的国际化背景以及团队与其他教学、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也为蔡林峰同学拓宽了发展的空间。他在本科三年级曾获得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暑期研究体验项目资助前往香港进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相关研究工作,成为日后申请过程中重要的学术经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师... 下一条:云大后勤四季讲坛第三十讲举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