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3-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发挥云南大学和云投集团的资源优势,搭建双方相互支持、互相渗透、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利益共赢的平台,2018323日下午,云南大学与云投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2018云南体育产业发展座谈会、揭牌仪式在拓东路41号云投集团举行。

出席此次2018云南体育产业发展座谈会暨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签约仪式的相关领导、政府、协会、企业、媒体有: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尚建明、云南省文产办专职副主任孙炯、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正宁、云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革新、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总裁陈彬、香港恒丰控股总裁林剑星、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云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刘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绍波、副董事长刘海建、副总裁铁瑞林、刘峰,云体投总经理杨惠泽、云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权、云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国忠、云南大学体育学院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霞,以及腾冲、玉溪、丽江等文体局领导、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云南秘境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新华社、云南日报等政府、企业、协会、媒体单位。

来自政府、高校、体育行业、相关企业、新闻媒体的嘉宾在座谈会上围绕引领 融合 跨越  构建新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新体系纷纷畅所欲言,共话云南体育产业发展新思路、新路径、新格局。

李国忠院长受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校长的委托和授权在仪式上致辞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国忠指出,云南大学作为全国42双一流建设高校,担负着在云南省高等教育界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融入和服务国家、区域战略和地方经济为己任,而云投集团作为云南省最大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其旗下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云南省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省属体育产业公司,双方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深化和开拓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云南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发展更加广阔的平台,助推双方的事业更快地发展,更好的为国家和云南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云南大学作为优质的教育科研人才基地,此次云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与云投集团的合作,强强联合将为借助双方优势搭建政产学研平台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集合云南省体育产业领域优质资源,为助力云南省三张牌(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战略,发挥双方引领示范作用,双方近期将在体育智库建设、足球学院建设、南亚东南亚体育培训交流中心建设、体育科研服务平台搭建、云南高原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建设、体育文化建设等方向进行深度合作。

云投体育总经理杨惠泽表示,此次合作是深入落实国家46号文件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一个具体举措。他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双方在云南特色体育产业体系建设、产教融合平台的搭建、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区域文化体育辐射中心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为云南省全面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提供支撑。

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媒体高度重视,新华网、云南网、中国日报网、都市时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日报网: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5793358759207440&wfr=spider&for=pc

新华网:

http://www.yn.xinhuanet.com/qiyezixun/2018-03/23/c_137060664.htm

云南网:

http://yn.yunnan.cn/html/2018-03/23/content_5136541.htm

 

上一条:校团委为青年学子举办主题青...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斩获全国现代五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