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斩获全国现代五项激光跑系列赛南昌站冠亚军

2018-03-27  


324日至25日,2018国体中心杯全国现代五项激光跑系列赛南昌站在江西拉开战幕,由我校体育学院教师沈凌锟带队,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杨文锐和张思雨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激烈的比赛中包揽了女子个人赛大众青年组冠亚军。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办,由获得现代五项世界冠军的亚洲第一人钱震华先生担任现场指导。早在去年,我校代表队就在校园激光障碍跑(昆明站)推广赛中包揽了女子前三名,可见我校代表队在现代五项激光跑运动中实力不俗。在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展现出自身良好的精神风貌,敢打敢拼、思维敏捷,每一个步伐、每一发子弹都力求完美,最终包揽女子个人赛青年组冠亚军。

据悉,这是中国现代五项赛事首次落户南昌,采取“1+1”比赛模式,由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南昌站和激光跑系列赛南昌站两个赛事组成,前者为专业组,后者为大众组,这也是我国首次举办中国现代五项激光跑系列赛。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南昌站设男女个人赛,男女团体赛,男女接力赛,混合团体接力赛,混合接力赛等不同竞赛方式。奥运项目现代五项融游泳、击剑、马术、跑射联项于一体。激光跑由跑射联项发展而来,每位参赛选手需先跑到靶棚射击,再继续跑步前进,每跑4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共循环四次。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 下一条: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