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到凤庆县调研抓党建促扶贫工作

2018-04-02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也是凤庆县脱贫摘帽之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把抓好党建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3月23日至26日,党委组织部、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一行10人赴凤庆县鲁史镇调研抓党建促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鲁史镇河边村、永发村、团结村走访慰问3个村的学校驻村队员。每到一处,都仔细了解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们的工作环境及生活条件,详细询问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鼓励他们沉下身子,扎根农村一线,积极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建立起所属单位党组织和驻村党总支共建工作机制,认真帮助所驻村梳理工作思路、共同研究对策措施,扎实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完成好组织交派的帮扶任务。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脱贫目标,做好贫困户情况摸底,找准致贫“症结”,对症下药;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关键要抓好产业发展。下一步,校党委组织部将协同扶贫办研究在河边村建设茶叶初制所的可行性,依托学校相关学院在营销理念、销售方式、产品包装、广告推广等方面的专业特长,积极探索“党建+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新模式,以茶叶、核桃、蜂蜜等当地名优农特产品为依托,优品种、引龙头、护生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将农业优势和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绘好业强、村美、民富的乡村振兴蓝图。

调研组分组对河边村部分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鼓励贫困户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强化内生动力,积极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

调研组还分别到云大书院、鲁史中学、鲁史中心校、河边完小开展了深入的走访、调研、交流活动,并看望了学校支教团成员。

党委组织部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二届委... 下一条:刘耀光院士作客云南大学第69...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