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建云大支部赴渝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04-16  

 

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快云南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民建云大支部于3月30日至4月1日期间组织赴重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民建中央委员、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美娟教授带队,民建云大主委、科技处副处长李浩教授,民建云大支部成员代表等共13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民建云大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体会了民建与中共早期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使民建会员在“新时代”背景下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职能,积极为云南省经济跨越式发展和云南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建言献策作出更大贡献。


民建云大支部一行还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深刻体会了烈士先辈们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崇高革命气节,对民建会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最后,民建云大支部一行拜访了重庆大学,与民建重大总支举行了“双一流大学建设”座谈会。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商文江,民建沙坪坝区委专职副主委余琼、民建沙坪坝区委副主委周孝华教授,民建重庆市委常委、民建重庆大学总支主委辛清泉教授以及部分民建重庆大学总支会员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以经济学及相关专业为核心,重点交流讨论了诸如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论文发表等内容,就“双一流“大学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还就两校以民建会员为纽带,进一步在云南大学和重庆大学之间开展学术合作和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民建云大支部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会 下一条:九三学社云大委员会副主委单...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