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到校调研

2018-04-20  

417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到我校调研志愿者和青年权益维护工作,团中央维护青年权益部处长梅峰,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出席调研活动,云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娅佳、杨燕、陈芳,11名云大团员代表、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和兄弟高校团学代表参加调研。

李建宇代表云南大学对尹冬梅书记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团中央和团中央领导对云南省共青团工作、云南高校共青团工作和云南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关怀、关爱和关心。座谈会上,李建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办学基础以及党建带团建的取得的显著成效。李建宇希望,广大青年团员要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要勤学善思、勇于担当,高举旗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李娅佳对云南大学志愿者工作和权益维护工作的特色、亮点及取得成效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云大共青团将坚决拥护团十八大的各项决议,严格按照团十八大的各项部署做好团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青年志愿者代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彭方铖同学介绍了独龙江乡研支团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个人成长感悟。

尹冬梅与团组织负责人、团学青年代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尹冬梅书记详细了解到云南大学独龙江乡研究生支教团在团中央、团省委的关心指导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考察云南时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号召,用云大青年实际行动落实精准扶贫,参与云南直过民族地区扶贫攻坚战,入选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十大事件,受到媒体广泛关注,获团中央第一书记回信、会见,并作为云南省唯一一家集体入选第22中国青年五四奖章”30家候选集体的事迹时,对支教团成员勇当脱贫攻坚的先锋力量,在脱贫攻坚一线砥砺品格、升华理想的行动给予高度赞扬。勉励同学要在世界格局中了解中国,坚定理想信念;在成长成才中学会坚毅刚强,练就过硬本领。

尹冬梅书记还详细了解了我校权益服务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显著成效。在得知同学们通过青年之声反映的诉求得到校党政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了青春会客厅、校园创业咖啡吧、公交车进校园、电影院、WIFI校园等一大批民生工程,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通过学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参与学校治理、团学组织主动服务贫困生群体等权益服务工作后,她对校党政支持校园维权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权益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团组织在共青团改革中,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急同学所急,想同学所想,切实帮助同学成长成才。


座谈会前,李建宇陪同尹冬梅一行参观了呈贡校区泽湖院士林、文化碑廊,考察了中华传统文化传习基地。

校团委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林文勋校长为全校干部作一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