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团学创业教育工作指数再次闯进全国高校30强

2018-04-26  


近日,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发展报告(2017)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中国科学院相关机构等联合发布。在全国100强名单中,云南大学以77.32的总分,名列第29,在西南区位列第3名;在双一流高校中,云南大学位列27。三类指数均排名全省第一,并且是全省唯一连续两年进入全国30强高校。

高校团学创业教育工作指数100强


高校团学创业教育工作指数西南区30强


双一流建设类高校团学创业教育工作指数50强

近年来,云南大学团委在团中央和团省委、校党委行政的领导支持下,深入实施《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通过举办系列创业讲堂和沙龙活动,普遍开设创业课程,构建政策服务平台,举办创业赛事,完善创业竞赛体系,组建创业导师团队,搭建实效性创业基地,争取创业资金支持,树立创业典型等途径激发云大青年创新创业意识,引导云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建功立业,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有力开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此外,校团委积极参与云大启迪众创空间的建设和运行工作,协助众创空间举办多次专题活动、介绍入驻项目等。改革创业赛事培育机制和运营模式,积极组织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围绕学校育人目标和要求,全面创新和完善新的赛事组织运作体系,启动竞赛筹备工作,为青年学生和创业者提供优质创新创业平台。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云南唯一理事单位、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单位等荣誉。资助学生开展科研项目。学生科创团队两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首次组织推荐作品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业赛并入围全国决赛,以优异成绩获全国三等奖,实现云南大学此项赛事零的突破。在云南省挑战杯赛事上成绩优异。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省级竞赛中,荣获团队金奖、全省优秀组织奖,经过校赛报送参赛的15件作品中,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获奖数量和等级居全省第一,实现云南大学挑战杯省赛历史最好成绩。

接下来,校团委将按照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任务和目标要求,继续注重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为导向,以挑战杯创青春为着力点,努力搭建培养创新意识、展现创新才能的平台,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建设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校团委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雪松林”培育成长...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