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型话剧《生命如歌》在云南大学上演

2018-05-14  

510日晚,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山西省话剧院大型原创话剧《生命如歌》在云南大学学生会堂礼堂上演,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高品位、高水准的艺术盛宴。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校长助理郝淑美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生命如歌》是中国梦和“一带一路”主题作品、全国首部援疆题材话剧,在2016年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荣获剧目金奖最佳编剧奖。该剧由山西省话剧院享誉全国经典话剧《立秋》中的男主角董怀玉女主角高菊梅领衔主演。艺术家们围绕出生于太行山的第一代兵团人陈旭刚过90大寿引发的故事,讴歌了兵团人为屯垦大业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的感人经历,引发了四代人对忠诚、坚守、信念、生命价值的不同理解与深刻探讨。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带给同学们不仅有艺术的分享、精神的享受,更有心灵的震撼和感动。

演出结束后,观众用持久而响亮的掌声向艺术家们致敬,并拍摄了大合照。演出前,国家一级演员、艺术家董怀玉老师还与云南大学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就话剧表演进行了分享交流。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省高校国防教育形势政策... 下一条:省人大领导检查学校科技进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