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首届校史演讲比赛

2018-05-15  

 

为了弘扬云南大学历史文化传统,激发在校学生的爱校之情和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由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和校团委联合举办,以“忆百年校史沧桑,创一流大学辉煌”为主题的云南大学首届校史演讲比赛于5月11日下午在东陆校区至公堂举行。

经过面向全校学生的初赛,15名同学进入当天的决赛。经过紧张的角逐,评委根据演讲者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现场效果及抽题答题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判,按照得分高低产生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根据网络投票结果评出最具人气奖。

每位演讲者都用最真诚的语言和对云南大学的拳拳之心讲述了云大百年不凡历史,展望了美好光辉未来。其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徐拓同学讲述了他眼中的新云大人和老云大人,对他而言,云大的校史是非常宏大而温暖的精神家园。来自文学院的刘恩娜则从贡院的历史溯源,讲述了云大百年岁月积淀的辉煌。他们均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校史的深入了解和学习,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和观众设置了校史知识问答环节,进一步促进和普及校史知识。

杨泽宇副校长和相关部门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比赛即将结束时,评委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知名教授石鹏飞认为,云大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有起有伏,回望历史,认真而深刻地总结经验和教训,将有助于助力今日的“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炎教授分享了他在云大学习生活的过往岁月,讲述了百年云大所积淀的学术传统,以及云大人对学术精神的追求与培养。他鼓励云大青年学子坚持大学独立思考的精神,同时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继续传承云大的历史与风骨。高等教育研究院周宏老师说,若给大学找一个家,她认为大学的家在故事里,所有过往的时间都是大学的故事。云大的家就在这百年的故事之中,每一位平常的老师、学子都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

演讲比赛在全体齐唱云南大学校歌中结束。参与比赛活动的选手和观众们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将有效地推动校史文化传播,在弘扬大学精神与学术传统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校武术代表队在云南省首届“... 下一条:云南省高校国防教育形势政策...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