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先后赴凤庆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8-05-22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近期,软件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带队,先后深入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进村入户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

47日至9日,软件学院副院长柳青等一行4人到凤庆县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期间,代表学校第20帮扶组深入河边村开展走访、帮扶工作。走访中,帮扶小组与帮扶户深入谈心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学情况及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等,与其商量进一步完善了脱贫措施,引导他们要不断树立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埋头苦干、自强不息,努力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49 日至 11 日,法学院院长高巍、外国语学院院长徐志英等一行8人代表学校第14帮扶组深入河边村开展走访及帮扶工作。帮扶小组来到因配偶王赵美遭遇煤气爆炸,支付巨额医疗费用,因灾返贫的帮扶户张建华家中,看到当时身受重伤的王赵美,在学校资金援助、出面协调医疗资源、帮扶干部捐资助医的大力帮扶下,逐渐恢复了生活能力,家庭境况明显改善,帮扶小组成员感到非常高兴,并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在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扶下,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努力奋斗,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413日至 15日,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周永坤、副书记周齐、副院长戴本忠等一行5人代表学校第16帮扶组深入河边村开展走访及帮扶工作。周永坤一行与村委会主任及其他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帮扶户李印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解,特别是了解李印对去年第16帮扶组提供的4000元帮扶资金的使用情况,看到李印用这些资金盖起了新猪圈,购买了种猪,进一步扩大了养殖业,收入逐渐增加,周永坤一行非常欣慰。当了解到,李印准备购买更好品种的种猪饲养,但却苦于无足够资金时,回访小组代表第16帮扶组全体人员向李印转交了2000元现金,以支持他购买种猪,扩大生产规模。


扶贫办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离退休同志游... 下一条:校长助理郝淑美赴会泽参加挂...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