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轮训专题讲座

2018-05-28  

 


525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科级及科级以下党员、党外干部职工共210余人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轮训专题讲座学习。


上午,机关党委邀请云南省省委党校王云强副教授作题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讲座。王云强围绕十九大大会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和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任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共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为我们阐述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和深刻内涵。他指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中国共产党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王云强的报告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站位较高、内容丰富、逻辑严密、精彩生动,对于推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当日下午,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教授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与思考的专题讲座。杨泽宇围绕从概念上、内涵上怎样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机遇和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的实践和思考以及今后如何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四个方面抽丝拔茧地为我们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实质和深刻内涵。杨泽宇指出,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自提出以后,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等全球合作理念与实践而不断丰富,逐渐为国际社会所认同,成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国际新秩序的共同价值规范。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全球生态和谐、国际和平事业、变革全球治理体系、构建全球公平正义的新秩序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机关党委书记段雁主持上述专题讲座并作总结讲话。

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赴凤庆县... 下一条:《光明日报》刊载我校老教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