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赴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走访及帮扶工作

2018-05-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精神,推进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519日至21日,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晏钢代表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和丽江旅游文化学院前往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走访及帮扶工作。


回访组出发之前,通过与贫困户、学校驻村工作队员以及村干部联系,认真了解了贫困户近期的情况,做好了出发前准备工作。同时,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丽江旅游文化学院两家挂钩单位的6位挂钩领导主动捐赠了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合计3000元,回访组用这笔费用购买了作为慰问品的大米和食用油,剩余费用作为慰问金,全部用于看望慰问挂钩贫困户。

前期,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丽江旅游文化学院就推动当地核桃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与凤庆县有关部门接洽过,开展过调研工作,此次回访,县里非常重视,县扶贫办副主任王宗友、干部杨富,鲁史镇副镇长鲁江云、扶贫办干部徐莹德陪同调研,在河边村与村支书李正勋、村主任陈云飞、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队员进行座谈,围绕河边村扶贫工作的进展、扶贫产业的发展和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探讨交流。


走访期间,回访组详细了解挂钩贫困户近期的情况,认真记录贫困户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析了可行的脱贫致富手段,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勉励贫困户牢记党和政府的恩情,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好好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走上小康之路。

为了节约学校扶贫交通成本,将有限的资金用在扶贫的刀刃上,晏钢书记此次回访,采用乘坐地方公共交通车的方式往返扶贫点,良好的扶贫作风在帮扶干部中起到了良好带动作用。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省第十二届高校广播节目... 下一条:机关党委举行“万名党员进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