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举行

2018-06-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值第11个国际档案日之际,根据国家和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云南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于69日至15日以微信推送、梦想采集、实物征集等活动为内容在东陆校区开展了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了丰富本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档案馆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吸引校内外师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通过设置档案和校史知识竞答环节,将改革开放以来云南大学的发展分为了四个时期,根据每个时期各自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竞答题目和规则,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参与到竞答活动中,通过此活动环节使得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档案知识和校史知识。活动现场设置了大量的档案和校史知识展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籍档案的管理,在活动过程中档案馆开展了云南大学学籍档案管理问卷调查,为学籍档案管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毕业生校园生活实物征集点,面向2018届毕业生征集各种校园生活物品等,并发放捐赠证书,将为捐赠同学和学校留下更丰富的记忆。


同时,在档案日宣传活动期间定期在档案馆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云南省国家档案馆管理办法》解读毕业生档案那些事儿改革开放40——云南大学毕业生合影选展等宣传内容,用于增强师生档案意识、普及档案知识。612日至613日期间,还开展了云南大学本科毕业生梦想采集活动,以大学生畅谈个人梦想、未来十年目标和学习工作计划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视频采集录入。

通过此次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深化了师生的档案意识,让师生了解到档案是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要载体,同时激发了师生对档案和校史的兴趣,加深了自己与档案息息相关的切身感受,增进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撰稿:徐娟  摄影:武有福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 下一条:清华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王慧轩...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