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总决赛(路演)

2018-06-25  

 

69日,中国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云南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成果展,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百家大道、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新闻学院同时举行。丁中涛副校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卢明处长以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决赛(路演)评委专家六十余人参加了比赛的开幕式,教务处吴涧处长主持开幕式,丁中涛副校长和卢明处长作讲话并对比赛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丁副校长强调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大学生赛事。云南大学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在本学期开学初,就由教务处牵头,制订完善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大学实施方案》,充分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思想,借助这一比赛活动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平台共申报项目431项,参加学生人数为2339人,报名人数和项目数都名列全省前茅。经学院严格组织初赛选拔,263项被推荐参加学校的网评和复赛,经5月下旬学校组织复赛评审,共遴选126个项目参加学校的总决赛和路演。


丁副校长介绍,69日的学校总决赛,120多个项目分8个赛场在商旅学院和新闻学院同时举行;与此同时,当天还在百家大道进行云南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成果展,展出优秀成果20余项;学校隆重举办这类活动,旨在借助比赛和优秀成果展示,进一步带动和鼓励全校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随后,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卢明处长对云南大学的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和丁中涛副校长一起给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11名老师颁发了证书,并一起合影留念。接下来,丁中涛副校长和卢明处长在教务处、商旅学院等老师的陪同下巡视了各个赛场,并参观了大创项目优秀成果展。



因本次决赛(路演)有6个团队弃权,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为单独的赛场赛道(设置在新闻学院报告厅),其余的主赛道项目,分成7个赛场,分别设在商旅学院2-4楼,每个赛场都有1516个项目。最终,学校从两个赛道、8个赛场、120个决赛团队中评选出17项金奖,28项银奖,75项铜奖。学校推荐金奖和银奖(共计45个项目)参加下一阶段的省赛网评复赛和省级决赛(路演),并将在省赛、国赛前分别邀请国赛专家等,进行1-2次的训练营集训活动,帮助比赛团队提升比赛成绩和水平。627日,学校已邀请了国赛专家蒋楠(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2017年国赛金奖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红糖馒头项目指导教师)开展45个省赛项目的第一次指导、集训活动,上午为公开讲座和集中答疑,下午则是重点项目的一对一路演辅导。

教务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雅居乐集团签署“... 下一条: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历...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