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大师生在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8-07-19  

 

714日至716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协办,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的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举行,王建华副校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云南大学申报的45个项目共有17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的金银奖争夺,另外还有15个项目获得省赛铜牌,我校总奖牌数为32枚,和云南师范大学并列全省第一。


3月学校组织召开各学院、各相关部门参加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以来,4-5月学校又还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会、校长办公会,讨论和推进比赛相关事宜,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平台共申报项目431项,参加学生人数为2339人。经学院初赛选拔,263项推荐参加学校复赛,经5月下旬学校复赛,遴选126个项目参加学校的总决赛和路演。69日,学校总决赛分8个赛场在商旅学院和新闻学院同时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为单独的赛场赛道(设置在新闻学院报告厅),其余的主赛道项目,分成7个赛场,分别设在商旅学院2-4楼,每个赛场都有1516个项目。最终,学校评选出17项金奖,28项银奖,75项铜奖。金银奖共45项,推荐参加省赛。


经省赛715日的金银奖决赛和716日的冠亚季军决赛,我校最终共获得6枚金牌、11枚银牌、15枚铜牌,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来自医学院博士生贾岳负责的临床前生物医药研究技术服务与新药研发获得了季军。张海云负责的大学生行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蔡奇负责的米粒智能输液辅助器创业项目、张杨洋负责的铜云堂--‘乌铜走银产品销售及服务体验、唐菊负责的高浓度豆腐废水资源化利用新技术、廖锐负责的无人机应急伞降与落点定位系统5个项目获得了省赛金奖。王妍负责的滇泽旺达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宣佳成负责的互联网+智能无线动态心电图系统、李瑞瑜负责的基于CNN图像识别和机械手的垃圾分类处理、李佳玉负责的P(paking)”、李畅负责的心墙、武柯言负责的穿戴式超声孕妇/胎儿移动监护仪、黄吉鹏负责的杜鹃花无土盆景--让杜鹃陪伴你的春秋冬夏、陈明鹏负责的基于WIFI通讯的多种有害气体监测系统、王一帆负责的“‘紫陶小镇网络协同共享公益平台设计 彭瑶负责的黑老虎果马鞍底乡试点繁育、黄梦负责的青花公益:非遗当代创新设计转化助力精准扶11个项目获得了省赛银奖。王璞负责的基于互联网应用的环境监测仪15个项目获得了省赛铜奖。云南大学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置于2015年,今年是第四届,比赛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能力,突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四年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国内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赛事。云南大学通过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赛,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思想,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寻找属于自我的人生方向,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近四年来我校在参赛项目数和获奖项目数逐年增加,专业覆盖面和年级覆盖度也逐年扩大。本届大赛省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指导老师悉心指导、项目团队刻苦努力的结果,为最终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国总决赛定于10月下旬在厦门大学举行,预祝我校学子在国赛中再获佳绩。

教务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我校组织茶叶专家到凤庆县调... 下一条: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一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