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万余名师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2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促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深团员学生对国情、社情和民情的理解,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云南大学团委组织校院班三级40支专项团队、500多团支部、10000余名师生在全国各地开展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目前,活动已进入全面开展阶段。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宣讲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调研观察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和云南省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情况、脱贫攻坚情况、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情况、云南少数民族特别是直过民族地区发展情况等,结合云南省一条路子、两个融入、三个定位、四个全面、五个着力的发展要求,着力开展8项重点活动和4项专项活动。学校组建40支专项团队分赴全国各地和部分境外国家,开展不同形式的实践活动。同时,各团支部以返乡就近就便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超过500个团支部、10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上下联动,广泛组织。校团委结合一流大学育人目标,按需设置重点团队和专项活动项目,制定实施方案和计划。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围绕主题以自行建队的形式组成团队,并邀请指导和带队老师;各团支部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实践活动。二是立项培训,充分准备。各团队围绕活动主题,填写立项申报表可行性分析报告书,进行立项答辩,由校团委组织专家评审。对主题新颖鲜明、内容详实丰富、过程具体可行、符合时代特点的社会实践项目给予立项支持。同时,组织各团队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同学们对项目设定的认识、社会调研的能力、创新创造的意识、洞察世界的敏锐度和撰写报告的水平。三是学科交叉,力求创新。校团委充分考虑不同学科、不同年级同学的情况,不仅鼓励各年级的同学共同参与到同一个项目中,更鼓励不同专业的同学交叉组队,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在团队中形成传帮带关系,持续增强社会实践的实效性、专业性和创新性。



校团委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大团委首次选派学生参加中... 下一条:我校组织茶叶专家到凤庆县调...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