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大团委首次选派学生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

2018-07-21  


近日,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正式启动。在团中央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云大团委按照要求认真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实习计划。最终选派祁欣健、杨创、彭方铖、齐昊四名同学赴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为期1个月的政务实习。这是云南大学首次加入此次计划。


719日上午,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希望实习生们备加珍惜、备加努力,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通过实习进一步激发责任担当、升华家国情怀。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希望各位实习生们要珍惜机会,多学习、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多交流、多传播,充分展现骨干学生的良好风貌和作风,让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实习经历成为人生中难忘的一页,让自己成为一粒种子,在更广泛的同学中传播好自己的所学所获。

本次参选政务实习计划是学校积极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作用的一项举措,旨在通过优秀学生走进中央国家机关实习,体验机关运转状况,了解国家治理体系,在实际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民情、全面成长成才。

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主办。本年计划从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各省级团委青马班和部分高校遴选了300余名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大学生,于暑期在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开展实习工作。

校团委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调研服... 下一条:云南大学万余名师生开展暑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