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云大人来了:云南大学迎来2018级新生

2018-08-23  

 


初秋的云大校园,微风拂面,桂花飘香,令人神清气爽。2018823日,4400多名本科生和3800多名研究生走进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和东陆校区,进行新生注册报到,开启自己的人生新旅程。


当天,在火车站、汽车站,学校都设立了新生报到咨询点;在校园内,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的学生志愿者为学生及家长等提供志愿服务;学校还开设绿色通道,为寒门学子提供全方位、持续性的资助政策,帮助他们更为方便快捷地办理入学手续;临时医疗服务点为新生及家长、迎新工作人员提供医疗保障;云南大学官方微信推出了微信小程序云大导览为新生和家长进行校内交通指引。



今年,云南大学继续通过网络迎新系统开展新生报到工作。新生登录云南大学迎新系统,可以预填个人资料、查询住宿信息、申办绿色通道等,并可以详细了解学校概况、政策制度和住宿服务、医疗服务、奖学济困等信息;之后,新生们在各学院报到点只需凭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即可完成绝大部分报到手续。



在学校门口,新生们纷纷与憨态可掬的云大拟人吉祥物小豸(源于云大东陆园的獬豸石像)合影留念。云南大学新闻中心记者团连续第九年开展为新生拍在云大的第一张留影活动。


当天下午,各学院、研究院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就新生入学后学习、生活、心理及专业发展等问题与新生家长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学院老师就各院系培养计划、课程设置等向家长进行了细致介绍,认真做好学校与家长间的沟通交流。

此前,为做好今年新生报到工作,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领导亲自带头,各有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提前布置,做好各项新生报到准备工作。报到当天,校领导来到各院系迎新报到点,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并与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等进行交流。

有着大量“00”后的新云大人来了,他们为九十五年历史的云大注入了新活力。同学们,云南大学将是你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开足马力,向着自己的青春梦想前进。

撰稿:马竞欧   摄影:李帅慷  陈秋语  赵煜元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承办怒江州县处级干部管...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全校迎新接待筹备...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