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承办怒江州县处级干部管理专题培训班

2018-08-24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加大怒江州教育扶贫支持力度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云南大学与怒江州战略合作协议》文件精神,7月22日至27日,怒江州县处级干部管理专题培训班在云南大学举办,来自怒江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的县处级干部50人参加培训。

为办好本期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办班质量,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崔运武、金子强、余建忠等云大名师进行专题讲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解读,对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提高基层政府的执行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讲授,并且安排了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国学经典、互联网+等内容的学习辅导,此外,还安排学员到云南陆军讲武堂、会泽院、贡院等历史文化场所进行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研讨交流,参训学员走上讲台,谈家乡巨变,交流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分享培训学习心得。培训班班长、怒江州泸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绍坤在交流时表示,近年来云南大学在旅游规划指导、人才培训、贫困群众医疗健康等方面给予了怒江州及泸水市巨大的帮扶,怒江州也不负众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的良好局面。参训学员对培训内容和效果给予了肯定,纷纷表示感谢云南大学给予他们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多内容多形式的学习,开阔了眼界视野,解放了思想观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加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怒江州县处级干部管理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意见》(中组发[2018]6号)的具体体现。通过培训,使学员们增强了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了带领人民群众抓经济社会建设的实际工作能力,为怒江州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组织部、扶贫办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刘昌明院士、张建云院士、夏... 下一条:新云大人来了:云南大学迎来2...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