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骨干暑期实践并赴越南交流

2018-08-27  


日前,我校学生代表丁宁前往延安和越南,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暑期实践锻炼活动和第十八届中越青年友好交流活动。

在延安实践期间,丁宁同学参观走访了照金、宝塔山、杨家岭、南泥湾、梁家河等地,深入体悟中国红色革命精神。丁宁同学表示,老一辈革命家们历经艰险困苦不曾屈服的精神值得我们广大青年认真学习,我们不仅要牢记这段苦难岁月,更要将红色革命基因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期传承下去,坚定革命理想,传递延安精神。


随后,在共青团中央组织下,丁宁作为访问团11名学生代表之一赴越参加第十八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访越期间,参观走访了胡志明故居、国会大厦、农业部、岘港大学等地,观察越南政治政情和社会民风,了解当地青年所思所想,与越南当地青年建立起良好友谊。



选派同学参加此次实践锻炼活动是团委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的指示精神和团中央书记处批准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努力为党培养大学生政治骨干人才的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努力为党培养在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生政治骨干人才的举措。旨在通过对优秀学生的培养,树立榜样,形成效应,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校团委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学生会主席丁宁当选... 下一条:我校同学代表赴中央和国家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