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

2018-09-04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提升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自防自救能力,9月1日,由云南大学主办,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呈贡消防大队、云南华铄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协办的云南大学2018级新生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在呈贡校区文典广场举行,全校2018级本科新生3000余人、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演练。

呈贡公安分局民警为同学们开展《以案释法》的校园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对近年来大学城师生中经常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例的分析,教育新生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受到不法侵害。云南华铄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讲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逃生、自救、灭火、疏散等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应急避险能力。

公寓管理中心宿管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在公安处干部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演练和逃生疏散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公寓管理中心宿管工作人员和新生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师生的校园消防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安全教育工作效果。

公安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经济学院看望... 下一条:云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