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经济学院看望百岁老云大夏一成

2018-09-05  

 

94日上午,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副处长李本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梁双陆一行7人带着学校领导的嘱托,带着鲜花和寿礼,来到我校百岁老人夏一成老师家,为百岁老人送上学校的祝福和慰问。

夏老听说学校要登门祝寿,早早就在家门口等候,慈祥的笑容让人倍感亲切。


在夏老家中,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首先代表学校恭贺夏老百岁寿辰,同时和夏老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同时叮嘱夏老的家人,要传递孝道文化的正能量,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在和谐和睦的家庭氛围中颐养天年。夏老的儿子夏雨生向大家介绍说,父亲是云南大学现在唯一健在的西南联大的毕业生,一辈子为学校、为工作兢兢业业,为党和国家培养了许多社会经济统计学专业人才,如今桃李满天下。他的学生们感念老师的培育之恩,每年都会自发相聚昆明,为他祝寿。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和院长梁双陆也表示,夏老为人非常谦虚,开朗乐观,从不计较名利和个人得失;他为人师表,深受学生的爱戴和敬重。

百岁的夏老,看上去耳聪目明,鹤发童颜,时光对善良谦和的夏老似乎格外优待。他听了大家的话,非常动情地说,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有学校的长期关心和儿女的悉心照料,为此心怀感恩。当我们再次祝福他能续寿延年时,夏老开心地大声说,那我再活100年!我们都被夏老的乐观自信所感染,相信夏老真能如盛世常青树,百年不老松一样,越活越年青!

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学校深入勐海县“直过民族”...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知识...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