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泽宇副校长出席全国人大教科委赴云南开展修改《档案法》调研座谈会

2018-09-19  

 

918日,全国人大教科委赴云南省开展修改《档案法》调研座谈会在昆明震庄宾馆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冷溶、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左中一、李巍、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及相关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出席座谈会。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省政府副省长和良辉及省档案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发言。座谈会由杨保建同志主持。

左中一委员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工作安排,他强调了修订《档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档案法》自颁布以来在促进档案事业发展和依法治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现行《档案法》已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档案事业发展的需要,近几年各级人大代表呼吁修订《档案法》,对此全国人大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档案法》的修订工作。

和良辉副省长向调研组汇报了云南省贯彻实施《档案法》的情况。按照会议安排,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局、省政府法制办、省工信委和云南大学依次做了专题汇报,介绍本部门、本单位档案工作的情况和对修订《档案法》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在专题汇报中指出,近几年云南大学档案工作在学校党政的重视下和省档案局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档案法》,各方面获得了长足发展,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他就修订《档案法》向调研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完善对档案信息化建设的相关规定,二是完善档案征集工作机制和体制,三是建立档案资源与利用的国际交流机制。

冷溶同志最后在座谈会中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档案工作的讲话和栗战书委员长对档案工作的讲话可以领会到档案和档案工作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此次修订《档案法》要明确三个方面的认识,一是要高度重视,要站在历史方位上认识档案工作,档案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生存与发展的根基所在;二是深刻认识修订《档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增强各级各部门对于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

云南大学档案馆馆长李怀宇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德宏师范高等专科... 下一条:2018年“新型/新兴权利与学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