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爱卫会走进凤庆县开展禁毒防艾卫生宣传工作

2018-09-29  

云南作为毒品和艾滋病的重灾区,特别是临沧市作为邻近金三角的边境州市,禁毒防艾形势严峻。为有效促进学校定点扶贫点凤庆县的禁毒防艾工作,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全面发展,919日至21日,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走进凤庆县鲁史镇开展禁毒防艾卫生宣传工作。


此次爱卫会禁毒防艾卫生宣传工作小组由校医院医疗专家及医护人员组成,工作小组深入到鲁史镇部分村卫生室,通过不同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防艾和卫生健康知识:向群众分发宣传小册子,通过详细图解的形式讲述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办法;向群众宣传常见病防治知识,提高村民日常生活中的疾病预防意识;向前来现场咨询的村民发放安全套2000支、粘蝇板、粘蝇条各200份,现场讲解高血压防治、口腔保健、结核病防控及其它慢性病知识,并发放宣传合页各500份。


活动中村民们求知若渴,和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密切、互动频繁,受到了广大村民一致好评。此次禁毒防艾卫生宣传活动,使贫困群众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提升了禁毒防艾意识和常见病防治知识水平,对培养当地群众禁毒防艾意识和健康的生活习惯产生了积极影响。


云南大学让禁毒防艾宣传工作到最需要的地区开展,使之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形式,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着重要作用,云南大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增加此类宣传活动的频次,让精准扶贫中的卫生健康成果惠及到更多群众。

云南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学校第26帮扶小组赴河边村开... 下一条:缅甸客人到访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