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获评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2018-09-30  


9月28日,“生命之花”——庆祝《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仪式在昆明举行。本活动由昆明市献血领导小组主办,旨在对昆明2016至2017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优秀组织,以及先进个人进行表扬,激励全社会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社会公益活动。云南大学获评无偿献血先进单位,云南大学张世成同学获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校团委代表学校领奖。

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我校广大同学和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积极组织宣传参与献血志愿活动,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为纪念第15个世界献血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我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助力“第四届昆明无偿献血彩虹跑”活动。据昆明市血液中心数据统计,2016-2017年云南大学无偿献血人数达1567人,献血量为503500毫升。

一直以来,在参与献血的云大同学中,涌现出许多先进个人。此次接受表彰的张世成同学,是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今年20岁,已累计无偿献血4800ml。张世成同学分享到,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一种生活习惯,在这两年里,只要有时间并且身体允许,都会去参加无偿献血,想到自己捐献的这一个单位血小板,可以让一个年轻的生命得到挽救,便一直坚持下去。并由此呼吁大家一起为无偿献血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今后我校将持续为无偿献血公益作出贡献,同时希望更多人主动地参与其中,用热血浓情去点亮更多的生命,用公益奉献精神展现云大人的无私情怀,不断践行和弘扬“会泽百家 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学工干部到我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