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力副校长带队赴凤庆县开展“爱在国庆 情满中秋”帮扶调研活动

2018-10-08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专项行动要求,配合凤庆县做好严抓脱贫摘帽大干50相关工作,全面提高精准施策和扶贫开发成效,提高脱贫质量,助力挂联点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926日至28日,在国庆、中秋之际,受杨林书记、林文勋校长委托,由张力副校长带队,帮扶干部组成的45脱贫攻坚工作队赴扶贫挂联点--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走访慰问帮扶调研活动,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奋斗在扶贫一线的驻村队员、村组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学校的温暖、传递党的关怀。

为节约扶贫交通成本,提高帮扶效益,将有限的资金用在扶贫的刀刃上,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学校采取集体回访帮扶的方式,租用地方商用大巴集体乘车前往,受到了扶贫挂联点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27日,各帮扶干部不顾长途跋涉的舟车劳顿,带着慰问品分别进入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拉家常、促膝交谈,进一步了解他们目前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期盼解决的问题做了细致深入的了解,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径与方法。








通过走村入户走访,积极开展面对面的扶志工作,向干部群众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鼓励他们在国家的好政策下、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埋头苦干,为小康生活努力奋斗。







张力副校长还带领相关干部深入学校投资援建的河边村农产品(核桃)烘干厂、绿色节能烤房、电商平台进行督查检查。当看到几个援建项目进展顺利,已经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时,张力副校长非常欣慰,他叮嘱村干部和学校驻村工作队,尚未完工的要按照计划,加强过程监管,保质保量地推进;已经完工的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科学良序运行,务必让老百姓得实惠。



其间,帮扶团还参观了鲁史云大书院,在云大书院听取鲁史镇党委书记纪林旺关于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邀请镇扶贫办进行了扶贫知识培训。向河边完小捐赠了文体用品,向河边村党员活动室捐赠了党建扶贫书籍。


据悉,此次回访除了各帮扶小组干部自己准备的慰问品之外,学校还为所有贫困户各准备了3套迷彩服。后勤集团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雷茂昌购买了电视、沙发、床、衣柜等家具,并安排水电技术人员随队为贫困户安装广播电视卫星接收机和维修水电。

扶贫办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