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新进教师培训暨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开班

2018-10-18  


10月18日,云南大学2018年新进教师培训暨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呈贡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林以《教师的责任担当》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开班授课,副校长刘晓江代表学校对培训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

在讲座中,杨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从在优先发展教育的时代如何认识大学教师的角色、如何融入云大发展成为一流的大学教师、如何发挥骨干的作用成为建设百年云大的中坚力量三方面向培训教师作了深刻阐述。杨林强调,作为一名云南大学骨干教师,要具有强烈的“立德树人”意识,自觉把“立德树人”理念带入教学全过程;要在教学科研中成为业务骨干,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要注重合作、综合集成,成为服务社会的中坚力量。

此次研修班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课程涵盖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素养、师德师风,校规、教规、校情与校园文化,教育教学理念、理论、方法与手段以及教学实践演练等四个方面,将邀请校领导以及各学科专家、教师,采用专题讲座、教学经验分享、小组研讨、工作坊、观摩评析等形式进行培训。今年研修班还首次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法,把网络培训平台资源与专家面对面授课相结合,以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顺利完成2018年新兵... 下一条:2019研究生招生咨询会(云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