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中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修班”在云南大学开班

2018-10-29  

10月27日,“2018中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修班”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正式开班。本次研修班以“传承创新与经验共享”为主题,聚焦中非两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路径、机制、实践与相关问题,促进中非双方共同关注和参与人类优秀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云南大学张力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本次研修班有来自中国高校、科研院所和来自非洲四个国家相关高校、科研单位、政府机构和社区代表共76人参加。

研修班期间,参会代表将就“非遗的保护与管理:中国和非洲的经验”“非遗与旅游和文化产业”“非遗与福祉:女性、认同、教育及其他”“非遗与本土文化:语言、信仰习俗、艺术及其他”“非遗的记录与传播”等主题进行调研交流。

参会代表们将参观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博物馆、云南民族村等地,还将走进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进行调研。

本次研修班由云南大学主办,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云南大学中国-南非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暨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研修班将持续到11月4日。

据悉,在2017年4月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在南非比勒陀利亚正式启动后,云南大学成立了“云南大学中国—南非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作为支撑这一重要人文交流机制的智库研究平台。中心成立以来,在推动中南、中非人文交流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和交流活动。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组织部分离退休同志秋游 下一条:教职工第六届“会泽杯”羽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