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师生参加省红十字会举办爱心骑行活动

2018-10-31  

10月27日,云南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为响应由云南省红十字会主办的“青春飞扬,为爱骑行”,共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20周年博爱单车骑行活动的号召,由社团指导老师带队,率领20名云南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学生,与其他呈贡各高校红十字学生分会的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骑行之旅。通过活动,积极宣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偿献血精神,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奉献爱心,传播时代正能量。

此次博爱单车启动仪式由省红十字会、云南民族大学、昆明血液中心相关单位领导参与,骑行方阵由云南大学及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医科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开放大学等六个高校120名师生志愿者组成,志愿者们朝气蓬勃在云南民族大学校园内骑行博爱单车宣传红十字知识及无偿献血等“三献”知识。

据了解,2017年5月中国红十字会联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共同发起“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计划为全球100万红十字与红新月志愿者提供百万辆自行车,用于支持志愿者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护以及社区防灾救灾等发挥更大作用。省红十字会以博爱单车支持各高校志愿者们开展急救培训、健康预防运动、道路安全倡导和社会融入活动,弘扬红十字会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

云南大学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配合省红十字会和昆明血液中心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今年以来,云南大学献血人数达1053人,献血量342100毫升。2017年获昆明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还曾举行了昆明市无偿献血彩虹跑等活动。云大同学们在参与活动过程中牢固树立奉献爱心光荣的价值观,学习健康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更加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在河边村召开扶贫攻坚专... 下一条:云大首期“全英文(双语)教...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