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大首期“全英文(双语)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项目(EMI)圆满结束

2018-10-30  

1026日下午,我校第一期全英文(双语)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项目(EMI)在力行楼举行结业仪式,丁中涛副校长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项目培训师Susan Hillyard女士、国际交流处杨伟处长、教学评估办公室滕文忠副主任出席结业仪式。教务处、评估办相关工作人员与全体25名参训教师一起参加了仪式。


丁中涛副校长在讲话中说,这是我校第一期为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提升英语教学能力的培训,培训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效果良好。希望全体参训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培训内容身体力行、积极实践、提升英语教学水平、做我校教师国际化的先锋队,学校也会想方设法为教师发展提供更加优越的软硬件条件和制度保障。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全英文(双语)授课水平,20183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办公室)代表学校与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签订协议,启动全英文(双语)授课教师教学发展(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项目。


全英文授课教师教学发展项目由英国文化协会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为大学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中采用全英文(双语)授课的学科教师提供培训及跟踪指导,帮助教师用英语开展和实施教学设计,可以根据学校特定需求制定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以提高教学质量。


我校第一期EMI培训项目从70余报名教师中,经过英方特设的普思英语考试,共从13个学院中遴选了25名教师参加。项目历经语言考试、第一阶段面对面培训(教学策略及英语教学理论,5天,全员参与),第二阶段远程视频指导(教学实践问题解决,10人参与),第三阶段面对面推进培训(一对一指导-15人、教学课程设计相关工作坊,5天,全员参与),圆满完成了预定培训任务,全部参训教师顺利结业。


事实上,项目进行到第二阶段时,已有4名参训教师,经过学习后开设了校级双语课程,另有部分教师在学院开设了双语课程(尚待教务处认定),培训成效明显。在今年的新进教师培训中,已有该项目参训教师分享了该项目中学到的全英文(双语)教学技巧的经验。


该项目顺利实施的过程中,在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等兄弟单位的积极支持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办公室)承担了与英方沟通协调培训事宜,讨论培训师选择及接待,根据我校实际确定培训内容及侧重点等工作;对校内教师进行通知、考核、组织培训、确定日程、协助参训教师调课、请假等其他工作。据悉,该项目明年将继续推进。

教学评估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师生参加省红十字会...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新进教职工“认娘...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