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2018-11-09  

 

11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李建宇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本科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部门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李建宇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主线。即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航线、学风建设长线、安全稳定底线这三大主线,坚持立德树人,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航线;学风建设常抓不懈,构建学风建设长线;以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为抓手,坚守安全稳定的底线。二是聚焦主业。当好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分清主次,善于分析和不断总结,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功效。三是强化主责。学生工作是一项十分细致、特别重要、长期复杂、反复循环、成效缓慢的工作,学工干部要有强烈的主责意识,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工作态度,真正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四是自觉主动。在学校结构性调整、制度性变化过程中,学院要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主动思考和把握学生工作规律、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让理论指导实践,主动履职尽责,规范日常管理,提高效率,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李建宇强调: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打造一流的学生工作,必须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切实增加做好学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全体从事学生工作的干部要以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和驰而不息的执着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学生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2018年度师生田径暨...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