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赴扶贫点开展扶贫攻坚调研

2018-11-16  

 

118日至13日,校党委杨林书记、纪委朱宏书记带领扶贫办及农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凤庆县、澜沧县、勐海县就定点扶贫、专项扶贫、科技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河边村,杨林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投资援建的农产品烘干厂、节能烤房、农产品电商平台、村卫生室等。在村卫生室,杨林书记和朱宏书记对援建的远程医疗系统进行了测试,与云大校医院值班医生进行了交流。杨林书记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学校科技部门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提供智力支持;工会、后勤等部门要畅通市场渠道,加大农特产品进校园力度,完善产业带贫益贫机制,帮助河边村因地制宜培育核桃、茶叶等特色产业,辐射带动更多群众致富,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杨林书记一行与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有关干部以及学校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杨林书记对凤庆县、鲁史镇党委政府对云南大学帮扶点河边村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杨林书记要求,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一挂到底,脱贫不脱钩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智力、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配合凤庆县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找问题、抓整改、补短板、添动力、促攻坚。会上,凤庆县受临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委托向学校颁发了扶贫先进单位奖牌。


杨林书记和朱宏书记一行看望慰问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召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在扶贫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杨林书记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员在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驻村工作队员的辛苦和付出表示感谢,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化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落实好临沧市和凤庆县对帮扶单位在挂包点脱贫摘帽工作中的五个一等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帮扶项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纪委朱宏书记要求,驻村队员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对扶贫项目和资金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过程监管,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脱贫攻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在河边村,杨林书记一行开展了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2018年暖冬物资发放仪式,为贫困群众送去了隆冬的温暖。帮扶组成员分别到各自挂联户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杨林书记还与挂联户段伟光一家共做一桌菜、同吃连心饭 共商脱贫计





调研期间,杨林书记一行到勐海县、澜沧县调研直过民族国家通用语言推广和科技产业扶贫工作,实地考察了多年生水稻试验和推广基地,现场听取了农学院院长胡凤益教授汇报,项目在云南14个州市74个县已经推广种植达7万多亩,为全省科技产业扶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就学校与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共建一带一路南线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观测平台、与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东南亚多年生稻技术推广平台等项目进行了合作交流。




扶贫办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加拿大研究型大学代表团到校...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客人到访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