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研究型大学代表团到校举办系列交流活动

2018-11-16  


11月15日,由省教育厅与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组织的加拿大研究型大学代表团走进云南系列交流活动在云南大学圆满举办。来自加拿大女王大学、萨斯喀彻温大学、劳伦森大学、温莎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蒙特利尔大学、拉瓦尔大学和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8所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国际处和研究生招生部门负责人在我校参加了与在昆高圆桌会议以及加拿大硕博项目咨询会。

校党委书记杨林会见了代表团,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简况以及与加拿大高校的合作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云南大学与加拿大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司马天明代表加拿大政府祝贺云南大学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单位,表示总领事馆将大力推动加拿大一流研究型大学与云南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助推云大和云南省的“双一流”建设。


代表团随后与包括云南大学在内的15所在昆高校国际处和研究生院负责人一起举行了圆桌会议,增进相互了解与认识,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加拿大与云南高校在硕博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高级教育专员廖忠博士在发言中介绍了加拿大政府硕博奖学金和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加拿大相关奖学金项目的情况。2015年10所加拿大大学从中国吸引了近1200名得到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博士研究生,在世界所有国家中排名第三,仅次于美英。

圆桌会议后,代表团在云南大学举行了加拿大研究型大学硕博研究生教育咨询会,为到加拿大攻读硕、博学位的云南省学生和青年教师提供一对一咨询。

经过两天交流与探讨,云南大学与加拿大代表团在联合科研和硕博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云南大学将在已有的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温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滑铁卢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等加拿大的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拓与加拿大高校的合作渠道与形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离退休同志冬... 下一条:学校党委领导赴扶贫点开展扶...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