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省教育系统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8-11-28  

11月28日,云南省教育系统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国家疾病预防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云南省防艾局防艾项目处处长张耀丕,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觉民、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长安,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在昆高校防艾宣传教育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在呈贡9所高校防艾宣传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徐忠祥主持启动仪式。

参会领导、专家、学生代表在大屏幕上共同启动全省教育系统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参会人员也一同宣誓,志愿成为抗击艾滋病的一员。

今年我国2018年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监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监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监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据悉,云南大学校医院的高校艾滋病监测点已经获批并通过验收,可完成在校大学生艾滋病筛查任务,建立高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提高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针对性,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学校举行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一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