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2018-11-28  

11月27日,云南大学在呈贡校区举行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系列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是学校落实国家禁毒办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巩固、扩大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增强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的重要举措。

公安处在梓苑和楠苑食堂设立毒品预防教育现场,为师生们现场展示各类毒品模型、分发宣传材料,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各种毒品的外观、危害。师生们积极参与,对禁毒知识主动提问主动学习,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7日晚上,云南大学法制副校长、呈贡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局副局长王剑为师生作了题为“大学生毒品预防与学校安全”的教育讲座。王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毒品的由来和禁毒历史、毒品的危害、当前禁毒形势分析、认识新型毒品、毒品对校园的冲击、如何远离毒品及未来毒品问题的治理之路等几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打击毒品犯罪的案例。

公安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省在昆高校2018年老年人... 下一条:全省教育系统2018年世界艾滋...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