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松林到云南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

2018-12-15  

 

12月14日,“共筑中国梦 同绘彩云南”2018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松林为学校师生作题为《新时代 云南科技创新与发展》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李松林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及云南省科技创新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代表云南省科技厅对云南大学在服务国家和云南省创新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李松林还从全球层面、国家层面、云南层面分析了新时代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她提出,我们高等院校在科技强国和创新强省建设中要寻找大学的新定位,以知识创新为引领,在前沿基础研究领域发挥主力军作用,担当起科技强国的重任,为创新强省加油助力。李松林还对科技厅支持云南大学开展省级财政科技计划“放管服”管理改革试点、加大对云南大学前沿基础研究支持力度、支持云南大学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支持云南大学培育和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加大对国家科技奖前期培育指导、支持云南大学拓展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

李松林最后还希望青年学子们不辜负青春好时光,潜心学习、增长知识,修身养性立德,在大时代中求创造,在新时代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杨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李松林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让我们对国家和云南省的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高校在科技强国和科技强省中的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云南省推动助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杨林要求,各院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报告会内容列为重要学习内容,深刻学习领悟;各院、各单位要将报告会内容迅速传达到师生中,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领会国家和云南省科技创新的要义和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立足岗位,积极思考大学在科技创新中的定位,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党政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机关全体科级干部,科技处、社科处全体干部,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一同聆听了李松林的报告。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一标...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