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革云大总支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共话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活动

2019-01-04  

 

1月3日,民革云大总支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共话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座谈交流活动。民革云大总支主委赵力中教授主持活动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卿茜,以及民革云大总支部党员、统战部蒙丽娟老师等20余人参加活动。

赵力中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取得的成就,认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发展壮大的云南大学、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的提高、中国的进一步发展,还有赖于中国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原“思想战线”主编毛祥麟、物理系胡问国教授等民革云大总支的老前辈,对比了改革开放40年前后人民生活水平以及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充分肯定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并对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认为中国应该坚持走好改革开放这条道路,努力维护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开创的新局面。

民革云大总支副主委、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云南省科技领军人才、云大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郑洪波教授提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无论是从学科建设到组织管理,要充分发挥民革成员作用,民革成员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同时,统战部的同志就下一步民革云大基层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问题,与民革云大总支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交换了意见。

卿茜表示,民革云大总支的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感谢民革云大总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关心关注,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当好学校党委与各民主党派的桥梁,希望民革云大总支继续为“双一流”建设出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

 座谈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泽湖、明远楼等地

                           民革云大总支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校领导到东陆校区检查安全工作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19年国家社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