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省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云南省“两会”

2019-02-22  

2019年1月27日——31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二次会议、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昆召开,云南大学十二名省政协委员和一名省人大代表参加了“两会”。

“两会”期间,云南大学委员、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针对新形势下推动我省各项工作,促进云南跨越发展,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两会”间隙,杨红英委员作客两会聊天室,围绕“挖掘乡贤文化,助推乡村振兴”进行讨论。杨红英认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得靠人才。许多农村把劳动力转移出去的思路,应该转变为构建平台把人才吸引回来。构建乡贤文化,还要发挥退休回乡人员的余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放宽民间培训机构进入乡村培训专业人才的门槛。罗美娟委员作客《金色热线·2019全省两会直播访谈》节目,共话高质量发展。罗美娟认为:高质量发展就是在人力资本、创新驱动、经济活力、结构优化和改革成效等5个方面指标都有质的改变,这都跟民生息息相关。段昌群委员、陈穗云委员作客《金色热线·2019全省两会直播访谈》节目,共话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他们认为:生态环境是云南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云南最亮丽的底色,也是云南享誉四方的“名片”。云南人群集中生活在坝区,多逐湖、江河而居住,因此在环境治理当中,既要保证原住民生活质量不下降,同时又要治理好水体环境。

罗美娟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民建云南省委做了题为《提高云南省工业园区发展效率》的发言,建议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由依靠要素投入转变为依靠科技进步的集约型经济。

段昌群委员、周昌新委员分别参加了以 “坚持改革开放,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决战脱贫攻坚,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为主题的界别联组会。段昌群代表九三学社界别发言时建议:要积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国家生态保护与发展战略,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云南发展优势。

政协云南省委对十二届一次会议的50件好提案进行了通报表扬,云南大学刘康宁委员等提交的《关于瞄准八大产业建设一流学科,以高端人才和高水平成果支持产业发展的提案》获得通报表扬。

“两会”期间,云南大学各位委员、代表坚持“两个维护”,牢记神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展现了云大风釆。

                         党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入选全国“三全育人... 下一条:云南大学校企合作案例入选《2...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