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入选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2019-02-22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云南大学被确定为15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之一

2018年,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委托部分省(区、市)、高校和院(系)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在建设周期内,教育部统一划拨专项工作经费,试点单位按照建设任务和建设标准,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一体化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云南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申报,在教育部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高校工委的指导下,经过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结果公示等步骤,云南大学与北京大学等15所高校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截至目前,全国仅有25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42所“双一流”高校仅有15所入选,云南大学成为云南省唯一入选高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云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一流党建”为引领,积极创建“一流思政”,一体化构建育人体系,高标准推进责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云南大学成功入选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充分彰显了学校“一流党建”“一流思政”的建设成效,展示了“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云南大学将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牢固树立新思政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服务”,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积极打造立足祖国西南边疆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强高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基地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供稿

上一条:助力扶贫产品销售 促进农民... 下一条:云南大学省政协委员、人大代...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